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普尼風暴過關 台東蛋雞場成模範生

2017/8/29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毒雞蛋延燒,但台東7家蛋雞場雞蛋未驗出農藥芬普尼。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饒和奇今天表示,台東蛋雞場採用水簾式,以及場與場距離遠,環境健康,不需要使用殺蟲劑。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這次芬普尼風暴,主要是因為養雞場雞隻身上和周圍環境有扁蝨,才會噴芬普尼這種禁藥,事實上這種禁藥台東農藥行已經買不到了。

畜產保育科長饒和奇表示,台東有7家蛋雞場,雞蛋均未驗出芬普尼藥物殘留,除了台東商家未賣芬普尼禁藥外,「台東的蛋雞場都是模範生,雞隻都是健康寶寶。」

饒和奇說,台東有4家蛋雞場是水簾式養殖,只留進風口和出風口,封閉和外界隔絕,進入裡面的空氣要經過水簾,「連粉塵都會黏在水上」,進入到雞場內空氣都是乾淨的。

另外3家業者雖採開放式,但場與場的距離很遠,因此不會感染扁蝨;再者,台東溫度高,濕氣不會那麼重,不利扁蝨生長,因此就不需要噴灑農藥。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