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更生日報70週年 吳敦義勉立德立功立言

2017/9/2 14:20(9/2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花蓮更生日報社創刊70週年慶祝大會,他以「立德、立功、立言」期勉媒體;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期許報社發揮維持社會祥和的穩定力量。

更生日報由報人謝膺毅1947年9月3日在花蓮創辦。謝膺毅2008年逝世,由長子謝立德接任社長至今,是一份報導台灣東部地區新聞為主的報紙。

報社上午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創刊70週年慶祝活動,邀請各界貴賓,包括吳敦義、立委蕭美琴、徐榛蔚,花蓮縣歷任縣長吳水雲、王慶豐、謝深山、傅崐萁和中央與地方各機關首長、企業界等數百人參加。

吳敦義致詞時以「立德人生作模範、立功深愛花與東、立言綿綿千萬里」勉勵更生日報。會場外舉辦「更生70年、深耕花東情、2017年花蓮家扶無窮世代園遊會」活動,氣氛熱鬧。

傅崐萁致詞表示,民國40年花蓮發生大地震,震垮了眾多房屋,包括更生日報;但在老社長謝膺毅堅持下,仍發行當日報紙,用手工油印方式持續出報,深具時代意義,當花蓮有災有難時,能發起安定人心最大力量;他期許更生日報堅持守護花蓮這塊淨土。

謝立德說,全球第一份手刻鋼版油印的報紙,就是更生日報於1951年10月發行,這是新聞史上最珍貴的文化資產,也代表著更生日報堅毅不拔、70年來如一日的堅毅精神。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