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成年禮讚 遵循周朝古禮

2017/9/2 16:43(9/2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日電)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16歲至20歲成年禮讚活動,遵循周朝古禮儀式,宣讀成年誓言。世大運滑輪速度過樁銀牌選手陳昱錡因參加比賽,無法出席,改由姊姊及媽媽代表出席。

嘉義市成年禮讚活動今年有158人報名、114人參加, 由嘉義市長涂醒哲主持,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擔任貴賓,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致贈賀禮,祝福參加的青年未來走得更平順。

成年禮讚遵循周朝古禮,首先進行淨儀、奉茶、傳燈及宣讀成年誓言,接著舉行「三加禮」,由父母為子女披戴白巾,象徵女子脫離童稚,邁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

本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滑輪速度過樁銀牌選手、18歲的陳昱錡,是嘉義市出身的選手,今天因前往南京比賽,因此無法參加,由他19歲的姊姊陳美蓁與母親施宛妡一起出席。

施宛妡受訪表示,兒子陳昱錡日前在世大運奪銀牌,女兒陳美蓁今年成年禮,姊弟兩人都是她的驕傲,從小就非常貼心,從沒讓她煩惱過。

就讀崇仁護專的陳美蓁受訪指出,由於弟弟是運動員的關係,她會特別注意運動護理治療,弟弟這次在世大運奪牌,她非常開心。不過,弟弟平時很低調,根本不習慣接受訪問,她看到弟弟受訪,覺得很有趣。

蘭潭里長林砡朱的17歲女兒林珈如,今天也在母親陪同下參加成年禮讚活動。林砡朱受訪表示,或許自己曾擔任過護理人員,因此長女林珈如也就讀崇仁護專,目前在醫院實習。

嘉義市西區區長許猛欽的17歲兒子許庭章,今天也在母親丁毓青的陪同下出席成年禮讚。丁毓青受訪表示,由於丈夫公務在身,趕不及參加兒子的成年禮,因此由她代表出席。

丁毓青表示,她與丈夫都是公務人員,但不會強迫孩子也跟父母一樣,目前就讀嘉義高中2年級的長子許庭章對於大氣科學非常有興趣,將來有意往大氣科學方面深入研究,只要孩子適性,她與丈夫都支持。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