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空廚積欠薪資 市府建議申請工資墊償

2017/9/4 17:48(9/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台中空廚傳出積欠勞工薪資情事,台中市勞工局主秘羅群穆今天表示,由於公司目前處於停工狀態,如果勞工薪水無法順利取得,可以先做歇業認定,再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

台中空廚傳出資金周轉出現問題,羅群穆受訪時說,8月份已接獲民眾反映該公司未按期給付工資,曾於8 月21日派員實施勞動檢查,檢查結果發現該公司未按期給付勞工工資,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並已要求該公司儘速改善。

羅群穆表示,勞工局今天出動人員前往台中空廚與僱主協談,發現公司目前處於停工狀態,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希望僱主能朝對勞工最有利的方向處理。

羅群穆指出,根據訪查了解,由於該公司是於每月的10日發放薪水,8月份的薪資預計9月10日發放,在此之前,並未積欠本國勞工薪資,但積欠外籍勞工5到7月薪資,經協調後原本僱主同意分2次給付,不過22名外勞只領到第1期的2萬5000元而已,剩餘尚未給付工資原本承諾於8月31日給付完畢也未兌現。

羅群穆強調,不管是本國勞工還是外籍勞工的權益都要保障,如果公司付不出薪水,可以先召開勞資協調會,讓勞僱雙方確定債權關係,先做歇業事實的認定,由勞工局發文認定公司已歇業,勞工就能據以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這種處理方式,可以讓勞工早點拿到被積欠的薪資。

對於因公司歇業而失業的勞工,羅群穆說,將協助本國勞工各項就業服務,至於外勞部分,則先進行安置再轉介其他僱主。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