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遇抗議 柯文哲:我下令抓人

2017/9/4 22:05(9/4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4日電)世大運圓滿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節目專訪談到開幕式當天遇反年革團體鬧場,他直接下令「還等什麼,抓人了!」他也表示,世大運辦得相當成功,此時不宜撤換警政署長與警察局長。

柯文哲今天上節目「新聞大解讀」,接受主持人胡忠信專訪,暢談市政相關議題,提及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導致儀式延誤時,柯文哲說,那天晚上他坐在特勤區,旁邊都沒有他的人,「總統在與國安局長、國安會秘書長講話,你要我湊上去問幹什麼,這很奇怪。」

柯文哲說,是他直接下令警方「還等什麼,抓人了!」警察在世大運期間執勤非常辛苦,若世大運辦得非常失敗,要找人算帳也就罷了,但現在辦得很成功,突然撤換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是「狡兔死、走狗烹」。

他也分析,年金改革中,警察也是「被改革」的群體之一,現場反年改團體有很多是警察的學長,加上太陽花學運的學生不起訴,遇到抗議會強制鎮壓的前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張奇文被「冰」在警察局,「大家都想說,有功無賞、打壞要賠。」

柯文哲坦言,太陽花學運學生沒有被起訴,「警察這一邊追究都沒有停止,像方仰寧就背了42個案子,2年都在跑法院。」認為按照這樣「追殺」,警察自然會不服氣,「很多原因讓他們(指警察)沒有拿棍子起來打。」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