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庇護員工製月餅 盼秋節後去旅遊

2017/9/5 17:08(9/5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5日電)距中秋節還有1個月,但嘉義市「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員工們已開始忙碌製作月餅,希望中秋節後能一起出門旅遊,慰勞自己。

「再耕園」園長李銘浚今天受訪表示,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是由嘉義基督教醫院設立,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目前庇護工場有12名員工,其中1/4擁有烘焙類丙級證照。

李銘浚指出,這些身心障礙員工從最初只會烘焙咖啡,後來學會烘焙手工餅乾,由於受到消費者喜愛,逐漸發展出節慶及喜餅禮盒,員工們受到消費者鼓舞,也開始參加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

他說,庇護工場主要提供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並依法為員工投勞、健保與提撥勞退金,員工不僅享有勞基法規定的休假福利,同時依產能核定薪資。隨著中秋月餅訂單的增加,工作狀況較佳的員工也會提升薪資。

李銘浚表示,庇護員工們為了讓工作流程更加順暢,在烘焙老師集訓講解時,每人都手拿筆記本,仔細記下每個步驟與注意事項,並透過多次實作來牢記所有流程。

他說,庇護工場員工透過烘培工作,除了展現潛能外,也找到安頓身心的所在;這群有自信的身心障礙者,今年有個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中秋節後能一起出遊,好好慰勞一下自己。106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