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內有光復國土看板 學生有看沒有懂

2017/9/13 16:04(9/13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中校園內保留「光復大陸國土」看板,但多半學生都說「不了解意思」。長濱國中校長張新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是早期的民族精神教育。

長濱國中位於長濱漁港附近,校園入口兩旁是樹形蒼勁的榕柏,右邊榕柏後方,豎立一塊大型水泥看板,上面寫著「光復大陸國土」。

記者問在校園奔跑的學生,有沒有注意過這塊看板?大部分學生都說,「沒注意,只看到看板背面的反毒宣導」;也有學生說,曾注意看過,「但是不知道在說什麼」。

張新發表示,早期學校都有這種看板,這是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內非常重要的「民族精神教育」,在前總統蔣中正當政時的氛圍,就是要反攻大陸。

張新發說,早期學校都會有這種和「反共」有關標語及銅像,「民族精神教育」是學校年度重要考評之一,還有國定假日看愛國電影、雙十節遊行等,都列為民族精神教育。

張新發表示,大部分學生不會注意「光復大陸國土」標語,也沒老師、學生問過這問題,看板另一面是反毒宣導,會繼續保留看板。「光復大陸國土」6字就隨時間自然斑駁、脫落。

台東這幾年因校園重建,除長濱國中外,其他學校早已看不到「反共復國」相關民族精神教育象徵。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