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獨老過中秋 嘉市廚師工會辦桌

2017/9/13 19:04(9/13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為關懷獨居老人,將於21日舉辦「愛老人.中秋亮起來」慈善餐會,預計席開30桌,讓長輩可以感受社會的溫暖。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今天受訪表示,廚師們有感於社會風氣丕變、倫常失衡,因此將在中秋節前夕辦桌,宴請嘉義地區的獨居老人,預計席開30桌。

他說,廚師職業工會的一群愛心廚師,因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理念,得知華山基金會各項經費募集不易,因此主動向會員募集食材辦桌,也希望各界協助弱勢長輩長年照顧費用。

許坤生指出,廚師職業工會以辦桌方式來關懷獨居老人,除了讓獨居老人在中秋節前夕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外,同時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同響應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站長黃筱君受訪指出,獨居是造成老人憂鬱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華山基金會以舉辦餐會及春秋兩季旅遊活動,邀請弱勢長輩走出戶外,希望透過接觸人群來避免孤單寂寞。

黃筱君表示,華山基金會每月有定期到宅服務,除了關心獨居長輩的日常生活外,並提供陪醫、泡澡等免費服務,以滿足獨居長輩的生理、心理需求,希望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關心弱勢長輩。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