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旦柚產季 掌握好吃3秘訣

2017/9/14 13:47(9/14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花蓮縣文旦柚正值產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今天說,挑選好吃文旦柚掌握三項秘訣:柚皮上油包顆粒細緻,外表呈現淡綠色、形狀正三角形,手托起來稍微沉重的才有水分。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今年文旦柚撐過7、8月颱風侵襲,並無造成重大災損,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鄉親送禮或自用的極佳選擇。

羅文龍表示,據民國105年農情調查資料顯示,花蓮文旦柚栽培面積約1065公頃,全年總產量達1萬3340公噸,栽種面積及年產量約占全國1/4。花蓮文旦柚多種植於具黏性的坡地,在水分充足及適宜的土質環境下,生產的文旦柚品質十分穩定,肉質細密且湯汁甜多,甜度約在10至10.5度之間。

今年文旦柚日照佳、雨水足,果肉充實飽滿。羅文龍說,一般文旦柚果實採收期約在節氣白露前一週,採收後經儲放辭水,會漸漸由硬變軟,口感更加美味。

消費者若想馬上品嚐柚子,可選淡黃色的果皮,若想慢慢享用,則可選黃綠色的果皮,並置於通風陰涼處,可保存一至二個月。

黃盛皇說,文旦柚熱量低且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

黃盛皇表示,多年來都會在這時候舉辦文旦柚評鑑,成為花蓮縣特色活動之一,經評鑑的金牌得主,將會前往果園張貼紅榜恭賀。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