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族樂齡據點 北市與12區社大合作

2017/9/15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市銀髮族樂齡服務據點目前共377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現行要讓各據點效果發揮到最大,沒有計畫再擴點;社會局表示,將陸續與12個社區大學合作,引入各項課程。

柯文哲中午出席台北市「銀向幸福」共餐據點記者會,他致詞表示,台北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目前約42 萬人,5年後就會超過50萬人,成立據點的目的是要讓長者們走出來活動,因為「要活就要動」。

他說,明年還會規劃市政參訪,「利用市政參訪理由帶大家去玩一天」。而台北市聯合醫院將推出醫療巡迴車,今年10月起,利用巡迴醫療車替長者注射流感與肺炎疫苗,資訊局規劃3C教學車,教長者使用智慧型手機,體育局規劃推體適能教學車。

除規劃共餐據點,社會局也與中山社區大學合作,引進師資、課程,之後陸續與其他行政區社區大學合作。

中山社區大學副校長翁繩玉今天受訪時說,希望藉此提升長者生活知能、彼此交換生活經驗,並藉此建立長者尊嚴,重點是課程學習,共餐成為附加價值。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葉俊郎受訪表示,不同行政區的老人家喜歡的課程也不同,有些人喜歡健康養生課、有些人喜歡活動操、有些人喜歡靜態的手工藝,屆時與各社大合作,引進課程時,會先調查老人家的興趣。

他也說,目前全台北市從去年的153個據點,今年躍升為377個,其中325個可共餐。而經費也從去年的新台幣4000多萬元增加至1億7000多萬元,所以暫不再擴增。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