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招商成效 獲新加坡媒體肯定

2017/9/17 14:09(9/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前刊登專訪台中市長林佳龍報導,文中肯定台中市的招商成果,並因招商有成,工作機會增加,吸引人口移入,成為台灣第二大城。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前刊出「專訪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已從『小孩子』轉『大人』」及「新加坡可與台中結『策略聯盟』」兩篇文章。

報導指出,台中市政府把企業面臨的問題,當作自己的事情來處理,積極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是招商成功的關鍵。

林佳龍在訪談中提及,外商投資時,普遍抱怨投資台灣有許多變數,例如進度緩慢、找不到土地或缺乏勞動力等,市府儘量協助,讓外商感覺到市府是積極的,並有一定的成果。

像是三井不動產斥資新台幣25億元在台中打造中台灣最大規模的暢貨園區;已在台投資逾120億美元的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科技也將在未來3到5年再注入20億美元擴廠,增聘1000人,並以台中后里新廠為主要投資中心。

台中市也提供補助和獎勵,吸引有工廠在台中的企業把總部遷回「娘家」,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就增加;年輕人覺得有希望,因此移居台中。

招商之餘,文章也敘述台中市府也推出「摘星計畫」和「青年加農」等政策,協助青年創業或返鄉務農。

據1111人力銀行8月調查,高達84.3%的台中人願意留鄉工作,居全台縣市之冠。台中的職缺年增率也比台北和高雄都高。

「新加坡可與台中結『策略聯盟』」文中,則肯定台中市作為許多深耕東南亞市場的台商故鄉,努力配合中央的新南向政策。

林佳龍並拋出台中與新加坡策略聯盟的想法。他認為台灣跟新加坡互補,一起去投資,甚至一起開發工業區,可把台灣的製造業和新加坡的服務業做很好的結合。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