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期勉老師 引領孩子開拓視野

2017/9/19 16:21(9/1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9日電)教師節前夕,花蓮縣今天舉行慶祝教師節暨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縣長傅崐萁感謝老師們付出,他說,花蓮雖然人口不多,仍盼老師們引領孩子們,開拓他們的視野,放大格局。

花蓮縣慶祝教師節暨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上午在美侖飯店舉行,會中表揚花蓮縣師鐸獎、特殊優良教師、資深優良教師等202人。

花蓮縣師鐸獎得主分別是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主任楊美琍、明恥國小校長江政如。

開創木工技藝班,陪伴弱勢孩子翻轉人生的玉東國中老師王嘉納;視學校如家庭,犧牲奉獻,提升原民學生對家鄉文化的認同的景美國小老師楊明輝等7人,都獲特殊優良教師表揚。

傅崐萁致詞表示,台灣教育力比起周邊國家競爭力落後,像日、韓、星等國即使放假,仍有好多學生到校讀書;反觀台灣校園,假期中空空盪盪的,學生視野狹隘短淺,格局能有多大,會有這樣現象,並非歸咎基層教師責任,而是教育方針一改再改,大家莫衷一是。

傅崐萁期勉老師們盡量拓展孩子的視野,透過教育提升國家的競爭力。傅崐萁還特別宣布,公務機關臨時人員跟著軍公教,也加薪3%,現場響起一片熱烈掌聲。

景美國小總務主任楊明輝受訪表示,身為太魯閣族人,將教學工作與文化傳承結合,推展傳統射箭運動,並參加攝影訓練,拍攝紀錄片紀錄族人生活。在教育場域30年,打算將一些問題透過紀錄片反映。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