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府官員求去是無利可圖 柯文哲:沒印象說過

2017/9/19 19:33(9/19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就多項市政議題進行施政報告,報告前遭藍綠議員要求對市府官員道歉。他表示,他沒有印象說過求去的市府官員都「無利可圖」。

名嘴黃越宏日前在政論節目指出,與柯文哲聊到台北市政府人才流失等問題時,柯文哲指求去的人是「無利可圖」;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沒有印象有遇過黃越宏、講過這番話。

台北市議會第6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昨天開議,柯文哲今天下午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包括世大運後續、智慧城市、禁用一次性餐具、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公共住宅、實驗教育等,43頁的投影片中,首要是感謝為世大運付出的每一個人。

由於柯文哲曾因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脫口說出「王八蛋」3字,報告前,國民黨籍市議員厲耿桂芳要求道歉。柯文哲表示,「以後講話會注意一點,言語粗俗還是要改進。」

柯文哲報告時指出,上任2年半,在「硬體」部分,台北市政府最能端上台面的就是西區門戶計畫,臨門一腳就是雙子星大樓的開發,投資金額為新台幣700億元,約佔台北市政府預算(1650億)的一半,捷運局為此還設廉政平台,因逾100億計畫,處理過程都要公開透明。

西區門戶計畫後,台北市的主力為東區門戶計畫,包括南港生技產業聚落、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轉運站、南港瓶蓋工廠再利用等,預期結合南港生技產業聚落與竹北科學園區,「研發在這研發,生產在竹北生產。」至於南港瓶蓋工廠與立法院換地案未成功,柯文哲說,將持續與國產署討論後續。

智慧城市包括交通、公宅、醫療、教育、電子支付,柯文哲強調,「電子商務跟物流在未來5年內,會大幅改變台北市的產業面貌,政府需要預作準備。」目前台北市政府推出的智慧支付平台已有8家業者,他希望悠遊卡在短時間內可上線。

由於捷運萬大線、捷運東延段仍在施工,柯文哲說,預計5年內不會完工,所以推出幹線公車,用「類捷運」概念補足路網,當所有大眾運輸路網完成,將考慮推吃到飽的月票,一張票在當月內可用於搭乘所有大眾運輸工具。

公立幼兒園常常一位難求,柯文哲說,公幼沒有2歲專班者將優先處理,但從規劃至完成要一段時間,家長不能等,正在研議私幼補助,至於如何補助,將是這會期重要的討論議題。

柯文哲在進行報告前遭國民黨、民進黨多名議員抗議,並要求柯文哲說明國安會講稿爭議、對台北市公務員表達歉意,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送上雞蛋,要求市府做好防疫工作;民進黨議員王世堅送上香爐,要柯文哲走下神壇。10609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