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雙城論壇講稿事件 柯:沒說謊

2017/9/19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質詢焦點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赴雙城論壇的講稿是否曾先送國安會。議員王世堅指柯文哲說謊;柯文哲則表示他沒說謊,並說這不是他當時一個人扛得起來的。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帶領局處首長列席,多名議員在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前以程序發言杯葛,質詢部分拖到下午4時多才進行。

民進黨籍議員王世堅、江志銘等人質詢時,將議題圍繞在柯文哲赴雙城論壇的講稿。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提及,自己赴雙城論壇的講稿曾先送到國家安全會議,卻遭「已讀不回」對待,但總統府否認,事件演變為羅生門。

日前,柯文哲對媒體就此問題表示,「知道自己沒有說謊,自己最大問題就太誠實。」王世堅質詢時則說,柯文哲在雙城論壇之後的說法都是一些「討拍」言論,柯文哲就是太不老實。

王世堅表示,為讓外界了解整件事,正式發公文給北市府要求提供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講稿,並提供把講稿送國安會之相關法源依據。但收到回函公文後發現,回函公文僅蓋台北市政府章,並無相關局處章;最重要的是,回函公文內提到和國安會「並無公文往來」,將講稿送往國安會一事,也無相關法源。

王世堅說,柯文哲就是說謊,整件事子虛烏有,要求柯文哲向台灣民眾道歉。

對此,柯文哲語氣堅定地說:「我沒有說謊」,因事件涉及兩岸事務,不想在議會論述,「這不是當時我一個人可以扛得起」。

議員江志銘則詢問柯文哲是否有把講稿送到國安會,且講稿內是否有提到「兩岸命運共同體」?柯文哲回應,當時提供的只是講稿,且原稿內沒有寫到「兩岸命運共同體」。江志銘則提醒柯文哲發言要謹慎,針對兩岸議題有些話不能亂講,且沒有人要抹黑或抹紅柯文哲。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