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講稿爭議 柯文哲強調絕無說謊

2017/9/19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游凱翔、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藍綠議員多聚焦於雙城論壇講稿爭議,柯文哲多次強調,他在爭議中絕無說謊。

柯文哲在12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自己赴雙城論壇前,講稿有送給國安會看過,遭「已讀不回」對待,總統府否認,引發熱議,柯文哲遭質疑誠信問題。他今天議會備詢時多次重申「沒有說謊」。

台北市議會第6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昨天開議,柯文哲今天下午2時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遭藍綠議員程序杯葛。

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送上雞蛋,要求市府做好防疫工作;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說柯文哲是「政治版妙禪」,送上香爐要柯走下神壇;多名議員也要求柯文哲,要他對求去的市府官員是「無利可圖」一說道歉。

備詢時議員聚焦於國安會講稿爭議,民進黨籍議員何志偉、王世堅、台聯黨籍議員陳建銘與國民黨籍議員吳世正均就雙城論壇講稿爭議質詢柯文哲。

柯文哲說,講稿非正式公文,國安會確實有派「信差」向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拿文件,但對細節並不清楚,也不曉得信差為何人。

王世堅表示,發公文要求台北市政府提供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講稿,以及協助查詢是否符合相關法源依據,但收到北市府回函公文後發現,僅蓋台北市政府並無相關局處印章;最重要的是回函公文內提到和國安會沒有公文往來,也無相關法源依據可循。王世堅指柯文哲就是說謊,整件事子虛烏有,要求柯文哲向台灣民眾道歉。

面對議員質詢,柯文哲多次強調,自己沒有說謊,事涉國安機密,無法透露。而雙城論壇所面對的壓力太大,很難自己扛下、也扛不住,因此這個問題並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處理。

何志偉質疑,柯文哲口口聲聲說這是國安機密,不能多說,但為何又在電視節目上侃侃而談?柯文哲坦承「我是失言」。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