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北市警局長 陳嘉昌:台中是宜居城市

2017/9/19 22:05(9/19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9日電)內政部今天晚間發布警政高層人士職務調整,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將出任台北市警察局長。他表示,網友認為台中治安差是10多年前的印象,現在台中是宜居城市,讓他很有成就感。

陳嘉昌105年7月甫上任台中市警察局長,任期內持續強化治安、交通及市民服務,同時持續建置科技辦案相關軟硬體建設,使得台中市今年1到8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199.3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53.21件、降幅達21.07%,六都排名第1。

陳嘉昌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尚未接到人事命令,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他說,原本在警政署擔任副署長沒什麼壓力,到台中頓時壓力變重,雖然忙但是很愉快,大家的工作士氣很高,治安越來越好,台中成為宜居城市,讓他很有成就感。

至於網友常詬病台中治安不佳,陳嘉昌反駁說,網友還停留在10多年前的印象,不管是客觀的數據,或是居民的感受,就是因為台中適合生活,人口才能成為台灣第二大城。

私底下的陳嘉昌特別熱愛歌劇,常靠唱歌紓壓,去年11月台中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改建動土典禮時,他還高唱義大利民謠讓全場驚豔。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時,陳嘉昌領唱國歌,有網友將影片拍下傳上網,渾厚嗓音讓人印象深刻。

陳嘉昌民國45年出生、台南市人,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43期畢業,曾任高雄市警局多任分局長、高雄港務警察局長、宜蘭縣警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鐵路警察局長、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等職務,資歷相當豐富。

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局長陳嘉昌上任至今1年2個多月期間,持續強化台中市治安、交通及市民服務,並以打擊詐欺及查緝毒品為重點,各項治安指標均名列前茅,讓台中市治安持續平穩、進步,也期待新任局長繼續為台中拚治安,讓市民都能安心生活。

台中市警察局長將由現任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接任,楊源明中央警察大學47期畢業、警大行政警察學系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局長。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