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豐光平調警署副署長 基層惋惜

2017/9/19 22:46(9/19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平調警政署副署長。相較前幾任的局長丁原進、王進旺、王卓鈞都是直取署長,這次因世大運維安疏忽,與警界龍頭失之交臂,警界基層都感到惋惜。

內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警政高層人事職務調動,包括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

邱豐光晚間受訪指出,警察職務異動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這次異動就是輪調工作,對於職務調整沒有意見,會做好本職工作。他說:「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警察工作在哪都一樣,都是要為維護社會治安盡心盡力。

倒是部屬為長官講話。台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蔡合順告訴中央社記者,邱豐光擔任局長近3年,忍辱負重,為台北市治安付出很多,台北市陳抗多又是中央單位集中地點,處理相關維安狀況時,做事必須明確且要軟硬兼施。

過去處理太陽花陳抗活動的北市警局主秘方仰寧也說,很不捨邱豐光調任副署長,邱豐光任職期間很用心帶領同仁,且會傳授相關警政經驗,「自己受益良多」。

平調三線三警政署副署長的邱豐光,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43期畢,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歷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大隊長、刑事局主任秘書、新竹市警察局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台中市警察局局長、警政歷練完整。

邱豐光刑事出身,做事快狠準,更有「邱霸子」稱號,尤其在打擊黑幫部分,更是獲得警界讚許;民國104年1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台北市這2年多來犯罪率持續下降,他的投入心血值得肯定。

不願具名的警局高層表示,邱豐光任職局長期間,幾乎外界矚目大案都在短時間內迅速偵破,從過去警界升遷前例來看,應該有機會接任警政署長。

這名警局高層也說,台北市為全國首善之區,警察局長一職往往因為各方政治角力的緣故當成夾心餅乾,這次世大運維失就是個例子。其實邱豐光是個人才,論資歷在六都其他警察局長相較堪稱翹楚,但可惜這次與署長一職失之交臂。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