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戰到抗煞 高雄少康營區變公園

2017/9/20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小港區的少康營區曾經是抗日領袖林少貓的根據地,後來海軍陸戰隊接手為少康營區,也曾是抗煞隔離所。高市府計劃辦理土地重劃將它闢建為公園,盼成為「都市之肺」。

小港區是高雄市空氣污染嚴重的一個行政區,當地有重化工業和焚化爐,空氣不佳,市府在國軍撤出營區後爭取並獲得支持,將推動89期重劃工程。

地政局長黃進雄今天指出,重劃工程將在23日動土,明年底完工。

他表示,10公頃的大面積公園既是回饋小港區居民,也是健全公共設施的作為,盼優質的開放空間可以帶動周邊房價和提升居住品質,成為淨化空氣的「都市之肺」。地政局估計,透過重劃方式,市府無償取得公園用地,市庫至少節省新台幣70億元。

地政局指出,少康營區古地名為「後壁林」,曾是清領時期抗日領袖林少貓的根據地,後來林少貓歸順日本政府,曾繼續居住於後壁林。1976年8月,海軍陸戰隊第99師657團進駐少康營區,後壁林再成為軍事重地。2003年抗煞期間,因少康營區鄰近機場,一度成為境外人士防煞隔離所。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