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豐光調任 鄧家基致詞二度稱無奈

2017/9/21 13:41(9/2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致詞時二度表示,對前局長邱豐光調任,是「百般無奈、萬般不捨」,祝福邱未來工作順利,並期許新任局長陳嘉昌在城市治安上,不能有任何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指出,自己在人事案發布前30分鐘才獲知,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並直言「國民黨(政府)比較客氣。」今天上午臨時缺席台北市警局長交接典禮,由鄧家基代為主持,警政署長陳家欽監交。

鄧家基致詞時,多次感謝邱豐光對台北市的努力與奉獻,包括治安、交通、封城掃毒等,並點出邱豐光當年在台北市刑警大隊辦陳進興案時,在毫無安全裝備下衝鋒陷陣,「把歹徒繩之以法,救出還在襁褓的baby,這樣一個英勇、為城市安全的奮戰精神,延續到最近2年多。」

話鋒一轉,鄧家基說,「市長基於警察人事一條鞭,希望警察、軍人,讓他們能夠專心工作。」在沒有牽涉到太多狀況下,給予調度上的尊重,並強調陳嘉昌上任後,也不會影響北市府對治安的重視及對陳的期許。

不過,鄧家基也說,內政部長葉俊榮與柯文哲溝通過程中,特別強調台北市的陳情抗議問題一定要妥善處理,尤其現在是一個尊重言論自由的多元社會,不可能禁止民眾陳情抗議,但如何同時兼顧到社會應有的秩序、捍衛警察應有的尊嚴,都必須思考。

他說,台北市的城市安全、治安在未來更不能有任何退步,「陳局長任重道遠」。

陳家欽致詞時說,他曾與邱豐光在刑事局共事,分別擔任不同隊的隊長,對邱豐光的印象是「戰功彪炳、屢建奇功、屢破大案、刑事專長」,期許邱豐光任副署長後,以其豐富經歷推動全台警政工作,對他而言是「如獲至寶」。

他也大讚陳嘉昌,「為人圓融、非常寬厚、非常愛護部屬」。陳家欽說,陳嘉昌在台中市擔任警察局長,各方面表現都拔得頭籌,反詐騙、緝毒等治安表現亮眼,滿意度節節上升,希望未來能讓台北市民更感受到安全。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