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立體動畫花帔阿獺 周美青配音

2017/9/21 14:50(9/21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以金門特有的歐亞水獺棲地為背景,貫穿金門景物、風情,首部屬於金門的3D動畫電影「花帔阿獺」,29日在金門金獅影城首映;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獻「聲」,讓本片更吸睛。

金門縣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花帔阿獺」獲得文化局贊助拍攝,藉由結合動畫電影產業促進在地文化與旅遊發展,首映會29日在金獅影城舉行,透過影城A廳亞洲第一座超巨幕4D+體感旗艦廳播映,要讓觀眾享受完全由國人自製迪士尼等級的動畫電影。

文化局指出,導演楊仁賢曾經為迪士尼完成多部動畫影片,103年執導台灣第一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去年以「青蛙總動員」在中國大陸放映,連續3週進入中國電影十大排行榜佳績,創下1000多萬人民幣的票房,也成為台灣動畫片有史以來在中國上映最佳票房紀錄。

楊仁賢這次以歐亞水獺為主角,拍攝「花帔阿獺」,利用他擅長的3D/4D動感電影手法拍攝製作,讓觀賞者目不轉睛一氣呵成的追逐冒險旅程,影片中還特別邀請周美青擔綱片中兩隻水獺主角中「小金」角色的聲音演出。

為了拍攝全片,楊仁賢親身走訪金門的大街小巷、田間溝渠,再以團隊集體想像、拼湊出暗夜精靈虛虛實實的國度。楊仁賢29日將現身解說發想與製作過程。

文化局表示,影片中特別對3D及4D的特效上表現,在鏡頭連動設定上,完全依照國際IMax電影規格製作要求,從場景設計以金門特有景點、建築、市集等元素創作,在真實到虛幻間劇情穿梭應用。角色設計以金門特有的保育動物水獺為創作主角,結合金門可愛有趣人物個性,賦予造型新意,讓本片更有趣。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