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博館選址落腳高雄 蘇巧慧:無法接受

2017/9/21 16:33(9/2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1日電)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宣布,首座國家級原住民博物館將落腳高雄澄清湖。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表示,評選的行政效率,活像是一場鬧劇,最後的結果,令人無法接受。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召開「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選址結果公布」記者會,會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宣布,首座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將落腳在高雄澄清湖。

蘇巧慧今天受訪表示,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代表的是以一個國家的高度,典藏保存、研究、展示及推廣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與歷史,博物館於何處興建,正代表國家對原住民族事務發展的態度。

她說,很遺憾的是,整個原住民族博物館選址從去年2月行政院核定、6月翻案、7月重啟評估、9月開始至各縣市評選,最後到今天公布花落誰家,整整耗時一年半,如此的行政效率,活像是一場鬧劇,最後的結果,更是令人無法接受。

蘇巧慧指出,根據今年8月的原住民族人口統計,無論是原住民族人口,或是原住民族人口在該縣市的比例,新北、花蓮、台東、桃園、屏東這5個縣市都高於高雄;但最後,博物館既不在原鄉,也不在原住民族聚集的地區,這樣的結果,實在有失建立原住民族博物館的美意。1060921


延伸閱讀》原民會宣布 原民博物館落腳高雄澄清湖
延伸閱讀》原博館落馬 新北無奈桃園稱難免有遺珠
延伸閱讀》原博館落腳高雄 傅崐萁表達遺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