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犀牛日 千人排出巨大圖騰

2017/9/22 16:54(9/2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2日電)莊福文教基金會邀集近3000名民眾響應,今天在新竹縣的六福村遊樂園排成巨大犀牛圖騰,透過空拍和全球同步響應「922世界犀牛日」,場面壯觀。

莊福文教基金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為傳達生態保育及反盜獵犀牛理念,今天與台灣動物園協會、新北市消防局、台灣猛禽研究會及台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等11個單位,共同發起「守護犀望.紅鼻子挺犀牛」活動,邀3000名民眾排成巨大犀牛圖騰,齊喊「反盜獵,救犀牛」口號。

莊福基金會指出,世界自然基金會將每年9月22日訂為「世界犀牛日」,長期關注犀牛保育的莊福文教基金會,連續兩年前進南非,關注犀牛原棲地的保育現況,目前在六福村動物園內則有19隻白犀牛,保育成果為亞洲第一。

莊福基金會表示,為了讓民眾對犀牛更加了解,六福旅遊集團打造「蘇丹犀望巴士」,遊客可在專業保育員引領下搭乘,進行生態保育探險,近距離看到犀牛的生活、與其互動。

基金會表示「蘇丹犀望巴士」有著犀牛外型,車子前端的犀牛角安裝了感應器和攝影機,行駛時如遇犀牛碰撞,車內大螢幕將以主觀視角呈現犀牛衝撞瞬間,螢幕旁的顯示器也會顯示犀牛衝撞力道,進行生態體驗和環境教育。

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受訪表示,犀牛復育是一場動物保育戰,也是環境永續的重要課題,「別讓孩子只能在故事書上認識犀牛」。

莊秀石也說,「守護犀望.紅鼻子挺犀牛」活動不只是宣導反盜獵犀牛,更要深植民眾保育觀念,關懷像是穿山甲、石虎等本土物種,為孩子守護幸福地球。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