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益月餅買氣差 廖婉如當志工助宣傳

2017/9/22 17:02(9/2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距離中秋節不到半個月,往年此時都已銷售額滿的公益月餅卻還待加把勁。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今天帶領蘭馨會的姊妹協助宣傳,她呼籲大家多採購,幫忙社福機構。

不少社福機構都靠每年中秋節禮盒的銷售做為重要財源,但今年景氣欠佳,部分社福機構感受壓力,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與夫人廖婉如一起前往伊甸基金會身障庇護工場做月餅,廖婉如今天更帶領台中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姊妹,到台中市愛心家園協助包裝月餅。

林佳龍表示,今年台中市社福機構的秋節禮盒銷售目標是6萬5000盒,目前已達5萬3000盒,尚缺1萬2000盒,呼籲市民朋友把握「黃金時間」訂購,「買愛心月餅送心愛的人」。

由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的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指出,今年景氣好冷,一開賣後就感受到,往年到此時訂單都已額滿,但今年景氣冷,加上可能公司行號採其他方式送禮,到今天距離銷售目標的1萬5000盒,還差約4000盒。

廖婉如指出,中秋禮盒的銷售對社福機構而言是很大的收入,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多幫忙,而且迎合養生健康的需求,現在的月餅製作都採用低糖低油,雖然台中市政府也儘量採購愛心月餅,但光靠公部門還不夠,更要靠社會大眾的幫忙。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