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文資人力有解 計畫增聘18人

2017/9/2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文資新法上路後,台北市文化局業務大增,文資人力不足。文化局副局長田瑋今天受訪指出,上午與市長柯文哲開會後,願增聘18 名約聘人力,對於文化局來說無疑是「強心劑」。

近日台北市文化局與文化部互有爭執,北市府曾指文化部指定文化資產後,卻不給地方錢及人力支援,呼籲不要只站在高處喊話,應下鄉傾聽基層聲音;文化部長鄭麗君則透過臉書,呼籲各界正視文資保存的重要性。

田瑋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柯文哲上午召開晨會並聽取文化局業務簡報後,同意即時增聘18名約聘人力,解決文化局人力危機,這個消息無疑是給了文化局一劑「強心劑」。

田瑋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中仍勉勵文化局同仁,若遇到法律層面的問題,應勇於向中央政府反映意見,在整體制度都獲得改善情況下,才能有良善的文化資產。

文化局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增聘案也是民國103年以來組織編修後最大幅度的增聘員額,18名人員的一年人事成本約新台幣1500萬元內,分別為文化資產科7名、文化資源科7名、文化建設科4名,但此人事增聘案為第一階段,預計第二階段再爭取20名。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