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湄洲媽祖來台 郭台銘朱立倫接駕安座

2017/9/23 21:56(9/23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湄洲媽祖鑾駕今天抵台,從台北港上岸後晚間駐駕板橋慈惠宮。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慈惠宮迎接湄洲媽祖鑾駕安座,大批信眾人潮湧入慈惠宮。

湄洲媽祖鑾駕晚上在眾家宮廟的花車前導下前往板橋慈惠宮,沿途圍觀民眾造成板橋府中路大塞車;為了一睹媽祖聖駕,大批信眾擠爆慈惠宮,場面盛大。

原預計傍晚5時到達慈惠宮的車隊嚴重遲到,加上各花車與陣頭表演,造成慈惠宮前水洩不通。朱立倫到達慈惠宮先上4樓圖書館與郭台銘針對宗教交流交換意見。

晚間7時15分,包括湄洲媽祖祖廟頒發的媽祖印璽,護駕的千里眼與順風耳,以及祖廟帶來的分靈陸續進入慈惠宮。在一聲一聲「進喔、進喔」呼喊,湄洲祖廟的大尊媽祖神像安座在慈惠宮,並由朱立倫、郭台銘,慈惠宮主委江清秀一起護駕,眾人合力將媽祖抬至內殿安座。

湄洲媽祖暌違20年後再度來台,引起宗教旋風。湄洲媽祖從平潭首次搭「海峽號」,歷時3小時航行後抵達八里台北港,信眾再次親睹湄洲媽祖風采。許多沒機會到媽祖故鄉湄洲參拜的信眾,今天更是搶訂遊覽車北上到新北板橋迎接湄洲媽祖。

慈惠宮隨行前往湄洲島的吳姓管理委員受訪指出,昨天大家從山下快步走了近百個階梯,才抵達山腰的媽祖廟,郭台銘中途都沒有停下腳步,看起來相當有精神,他說,「郭董體力令人佩服」。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