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鰲鼓淨灘 為候鳥準備乾淨環境

2017/9/24 14:27(9/2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24日電)響應國際淨灘日,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結合在地團體,今天在嘉義鰲鼓溼地北堤舉行淨灘活動,清出596.7公斤垃圾,為即將到來的候鳥準備乾淨的環境。

嘉義林管處結合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海巡署中區巡防局、台糖公司雲嘉區處、嘉義東石港口宮管理委員會、鰲鼓溼地生態旅遊解說服務團及台中市明德中學等,在鰲鼓溼地北堤,清理1公里堤岸。

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告訴中央社記者,鰲鼓濕地受海堤圍阻,是台灣唯一臨海卻因海堤隔絕、而不受海洋潮汐影響的大型濕地,但是海洋廢棄物依然隨著颱風及強烈東北季風入侵,導致鳥類及魚類誤食,影響其健康甚至造成死亡。

參加淨灘的大小朋友們,清潔1公里的堤岸,就清出596.7公斤的各類廢棄物,其中以塑膠垃圾最多,讓參加者感嘆之餘,也藉著活動反思消費習慣,用行動一起來「減塑」。

黃妙修呼籲,到海灘堤岸遊玩,不要隨意亂丟垃圾,透過淨灘活動,期盼從源頭清除廢棄物,為即將大量到來的候鳥,準備好乾淨舒適的環境。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