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熟齡健康食譜 吃對食物更重要

2017/9/25 17:08(9/2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嘉義市衛生局今天發表「熟齡健康食譜」,從營養師指導社區主婦烹調的60道菜色中,挑選出48道集結成冊,強調「吃對食物更重要」。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也披上圍裙,與來賓們一起動手做「香蕉蝦」。他說,香蕉蝦美味又富含鉀,能延緩老化,「吃對食物,熟齡生活更健康」。

嘉義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張靜芬致詞表示,「食安在嘉─熟齡健康食譜」,是由衛生局與嘉義市營養師公會合作,今年4到9月在王田里、劉厝里開設營養教育示範點,指導社區主婦製作健康餐。

張靜芬指出,在營養師的指導下,社區婆婆媽媽們運用各種在地天然食材,共調理出60道美味佳餚,每一道都富含熟齡期逐漸流失的營養素,並以低油、低糖、低鈉、高纖為健康取向,挑選其中48道精華集結成冊。

涂醒哲致詞表示,人生步入熟齡期之後,往往是身體健康的多變期,不僅身體基礎代謝率逐漸降低,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肥胖等問題開始浮現,各種慢性疾病風險也隨之增加。

他說,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癌症等熟齡期容易罹患的慢性疾病,與飲食、生活型態有密切關聯,希望長輩們除了能吃對食物外,也能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互動,打造嘉義市為健康、防老的城市。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