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湄洲媽祖抵基隆慶安宮 信眾爭賭搶拍

2017/9/26 18:58(9/26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6日電)睽違20年後,湄洲媽祖再次展開台灣巡安之行,今天下午5時許抵達基隆慶安宮,忠二路短短50公尺街道擠滿人潮,民眾搶拍湄洲媽祖。

湄洲媽祖鑾轎下午5時許,在眾家宮廟花車和千里眼、順風耳神像前導下,抵達慶安宮前方忠二路街道,許多信眾高舉手機搶拍媽祖神像,將慶安宮前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工作人員也熱情協助信眾拍照,並贈送佛珠手環、平安符等。

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也到場接駕,眾人向湄洲媽祖行三鞠躬後,在主持人帶領下,雙方宮廟交換禮物,湄洲媽祖鑾轎預計停留40分鐘後,前往基隆市天顯宮。

童永受訪表示,這次湄洲媽祖巡安是台灣歷年來最大宗教盛事,慈惠宮主任委員江清秀這幾天為了迎接湄洲媽祖沒日沒夜,媽祖一定會庇佑全台灣人民平安順利,大家賺大錢、富貴長命。

林右昌說,這次湄洲媽祖來到基隆,是基隆人的福氣,現場「萬人空巷」,相信湄洲媽祖會賜福給基隆和所有台灣人民。宋瑋莉指出,媽祖慈悲為懷,一定會賜予基隆市民平安健康。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