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循環經濟建築論壇 林佳龍:實踐永續城市

2017/9/26 19:43(9/26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循環經濟建築」論壇時指出,盼汲取荷蘭阿密爾市(Almere)經驗,落實中央「5+N產業創新計畫」,實踐永續城市的發展目標。

為營造低碳永續城市,並推廣循環經濟觀念,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大台中建築師公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今天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循環經濟建築」論壇,邀請阿密爾市長斐爾溫德(Franciscus Max Weerwind),以及荷蘭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分享荷蘭循環經濟建築及永續建築的發展經驗,藉此相互交流取經。

對於阿密爾市2030年將推動半數建築、產業及生活都採循環經濟方式,並於2050年全面推動以循環經濟為國家發展的指導原則,林佳龍表示敬佩。他說,目前政府推動5+N產業創新計畫,循環經濟是其中的發展目標,期盼能儘速立法並推動政策,發展永續城市及國家。

「台中要推動智慧城市,就要從循環經濟著手!」林佳龍指出,台中不僅自訂低碳自治發展條例,推動用電大戶設置再生能源計畫,也打造低碳、創新、智慧的水湳經貿園區,包括建築、交通等都以循環經濟為建設原則。

林佳龍也說,台中近期有另一個創舉,花博展場之一的外埔,將以循環經濟的概念建造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利用廚餘及稻稈等有機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轉化成生質能源,希望吸取阿密爾市循環經濟的經驗,讓花博展場再現另一個亮點。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