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湄洲媽祖巡安踩街 隊伍綿延2公里

2017/9/30 10:59(9/3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30日電)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上午進行徒步巡安踩街大遊行,來自各地的宮廟陣頭人數超過4000人,隊伍綿延2公里。熱情民眾沿途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來自各地宮廟的陣頭一早就集結在新北市板橋慈惠宮附近,有舞龍舞獅、民俗技藝、踩高蹺、樂儀隊,鑼鼓喧天,讓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負責這次遶境主要維安工作,除了交通秩序的維護外,警方也擔心陣頭來自全台各地,天氣炎熱,稍有擦槍走火,容易引發打架鬥毆,因此特別規劃刑事警力投入這次遶境維安工作。

新北市警察局局長胡木源也特別要求交通警察大隊、保大霹靂小組及刑事警察大隊加入支援行列。

在今天的板橋遶境步巡踩街活動,湄洲媽祖聖駕車周邊,警方派出11名保大霹靂小組及8名刑警全程保護,避免信眾太過熱情,想要觸摸媽祖金身。

包括來自北港朝天宮的各地宮廟,在板橋市區熱鬧踩街,也向沿路信眾撒平安糖。民眾手持相機與手機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湄洲媽祖23日抵台,展開睽違20年的巡安行程,遶境板橋、北北基、雲林、嘉義、台中等地,預計10月9日由台中港返回湄洲。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