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觀光巴士明年擬納敬老卡補助

2017/10/6 12:24(10/6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重陽節將至,台北市政府推行一系列敬老活動,包括擴大敬老卡免費使用範圍,預計明年補助65歲以上長者搭乘雙層觀光巴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與17名長者試乘觀光巴士(紅線),從松壽路口出發,繞行市政府、國父紀念館、大巨蛋、華山文創園區、台北車站、西門町、永康街口、大安森林公園、通化夜市、台北101大樓等景點。

柯文哲一路上與長者有說有笑,經過台大醫院時,還特別提到自己從民國70年進入醫院工作的過往;經過永康街一帶,不忘介紹該處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與芒果冰,小籠包餐廳前常大排長龍,而他愛吃芒果冰。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對中央社記者說,敬老卡原本僅用於免費搭乘公車、計程車,使用範圍太窄,導致用不完,把使用範圍擴大後,長者可用於搭乘捷運、公車、計程車、貓纜,也可騎乘YouBike,並免費進入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等社教場館。

許立民說,預計明年將補助長者搭乘雙層觀光巴士,他表示,推行這一系列活動的目的是鼓勵長者每一天都能出門走走。敬老卡在10月28日重陽節將可擴大使用。

柯文哲搭乘後說,應該要找長者擔任導遊,在車上介紹景點,並可在每站停留、讓長者下車走一走。

雙層觀光巴士目前分為紅線、藍線,票價分為4小時票、單日票、日間票、兩日票4種,4小時票全票300元、優待票150元;單日票全票700元、優待票350元;日間票全票500元、優待票250元;兩日票全票1200元、優待票600元。106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