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升旗典禮 空拍旗海隧道慶生

2017/10/8 15:48(10/8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迎接中華民國106歲生日,新北市以空拍機展現萬面國旗與旗海隧道場景。市長朱立倫今天邀請市民,10日早上8時,參加市府東廣場升旗典禮,一起大聲唱國歌。

朱立倫的臉書今天張貼國旗飄揚新北市的影片,號召民眾掛國旗、參加升旗典禮,獲得不少網友在臉書熱烈回應。

拍攝與剪輯影片的民政局員工賴冠群表示,他玩空拍機才兩個月,透過八安大橋、三角湧大橋、大漢橋的高空取景,及板橋浮洲眷村的場景設計,構思轉場的畫面,希望透過不同視角,以及將升旗的5根旗桿,營造旗海飄揚感覺。

升旗會場今天也布置千面小國旗,以旗串的方式,懸掛在周邊的樹上,顯得喜氣洋洋,一旁的人行道裝扮成國旗隧道,吸引不少民眾。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今天受訪表示,升旗典禮將於10日上午8時舉行。之前,新北市府警察樂隊將表演「中華民國頌」等序幕演奏,隨後面對國旗唱國歌,升旗時,播放國旗歌。

陳炳仲說,將由市府警察儀隊擔任旗手,國旗尺寸也挑戰長度360公分,寬度240公分,最大尺寸10號國旗。由於5面大國旗易受風勢影響,旗手們將多次排練,控制升旗速度。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各街道等地,布置國旗數量加碼到1萬面以上,希望讓民眾感受最熱血、最有味道的國慶慶典。

他說,當天準備限量1000份的國慶裝飾套組,包含國旗貼紙及國旗手搖旗,邀民眾與現場的旗海相呼應,鼓勵民眾運用國旗元素變裝,以創意歡慶國慶日。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