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國慶花車亮相 展現政績也秀多元文化

2017/10/9 11:21(10/9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今年的雙十國慶將在總統府前舉辦花車遊行,桃園市政府花車設計除機捷、農博、亞洲矽谷等元素,還將配合遊行邀請吉祥物「ㄚ桃、園哥」及LamiGirls與民眾攜手表演雲南打歌舞。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天受訪表示,市長鄭文燦去年率領里長組成「電動機車大隊」參加國慶遊行,今年則在長12公尺、寬4公尺、高4公尺的花車上,以機捷直達車的紫色為基底設計,前段有置身大型水晶球的機捷車廂;中段有桃園祥儀企業打造身穿民族服飾的「動物機器人樂團」,象徵桃園科技創新與多元族群融合,尾端則矗立農博「太陽能生命樹」的迷你版,上頭的太陽能板還將供應花車部分電力。

張惇涵表示,市府除以機場捷運、農業博覽會、亞洲矽谷等重要施政成果展現桃園進步形象,超人氣吉祥物「ㄚ桃、園哥」也會貫穿全場,並與職棒桃猿隊LamiGirls,結合桃園市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沿途一起大跳雲南打歌舞,展現桃園多元民族融合的氣氛,讓眾人目光為之一亮。

張惇涵指出,全台46輛主題花車遊行結束後,也將移到南港展覽館旁續展至15日。目前桃園市各區公所也陸續在重要道路上完成佈置,桃園火車站前廣場、市府大樓前廣場及大門也懸掛國旗誌慶,全市預計共懸掛3000多面國旗。106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