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氣擴散不佳空氣差 中市府啟動應變

2017/10/11 12:30(10/11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中台灣地區今天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中市9個空氣品質測站達橘色等級、5站紅色等級,市府表示,已啟動應變措施,並提醒民眾注意防範,避免午後在戶外長時間劇烈運動。

台中市政府指出,中部地區今、明二天的天氣穩定,但風場微弱,加上西半部高溫日照強,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今天上午7時全市環保署、環保局及台電的16個測站中,9個測站達橘色等級、5站為紅色等級。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市府已啟動二級預警應變程序,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也聯絡大型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揚塵;並在制高點巡查,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而教育局也通知各級學校配合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指出,目前空氣品質尚未達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標準,環保局將隨時注意空品狀況,如達標準將立即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配合降載減碳。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預估這次空氣品質不佳會持續兩日,因擴散條件不佳及累積效應,空氣品質不良易發生於清晨及夜間,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並隨時注意空汙,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