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女兒館2週年 分享女孩圓夢成果

2017/10/11 18:38(10/11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今天是「台灣女兒日」,成立二週年的台中女兒館舉辦「台中女孩~不一樣也很精彩」活動,分享女孩圓夢計畫。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在台中女兒館舉辦「台中女孩~不一樣也很精彩」活動,展現第二屆「台中女孩圓夢計畫」成果,共有10組女孩脫穎而出,由社會局長呂建德頒發獎狀給獲獎團隊。

呂建德表示,台中市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根據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6年8月底止,女性人口佔全市人口的50.7%、男性佔49.3%,顯示台中市女性人口較多,市府設立「台中女兒館」希望提供年輕人發展自我、實踐夢想的平台,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呂建德指出,第二屆「台中女孩圓夢計畫」活動,以台中地區15至22歲的女孩為主,藉由團隊合作方式提出圓夢計畫,展現女孩活力、自信、勇氣、責任和知識等5大特質。

這次共有10組女孩的圓夢計畫脫穎而出,呂建德說,優等獎隊伍「踏浪」是由3位大學女生黃珮慈、陳心潔、黃怡卿所組成,透過分地區、分階段,彙整全台中流浪動物收容需求,並建立網路平台招募資源,義賣自製明信片,甚至辦理巡迴分享會,希望大眾重視流浪動物的權益。圓夢成果特展從今年10月至明年2月,歡迎民眾到場支持。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