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塔山電廠新機組動土 108年5月發電

2017/10/12 14:22(10/12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金門塔山電廠新設第9、10號機發電工程今天動工,預定108年5月發電,未來每年可增加7000萬度發電量。台電預估118年以前,金門不會缺電。

動土典禮由台電公司董事長朱文成主持,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謝東龍、金門塔山工務所主任江鈞平、承攬商中興電工機械公司營運長張偉荃等人一起持鏟動土,祈求工程能如期如質在108年順利完成,造福金門地區居民百姓。

第9、10號機組規劃在金門縣水頭塔山電廠西側預留的空間興建,江鈞平報告指出,這項發電計畫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5億元,兩機現在德國製造中,預定107年6月運抵金門,108年5月運轉。

現在塔山電廠現已有兩座煙囪,江鈞平表示,未來左側將增建一座煙囪,現有的兩個煙囟則將結合附近景觀重新彩繪。

江鈞平同時表示,這項工程裝設污染防治脫硝系統設備-選擇性觸媒還原設備(SCR)設施,有助減少污染物的排放並提升環境保護作用;1年半後兩個機組併聯運轉後,「金門的天空將和現在一樣藍,空氣也和現在一樣清新」。

朱文成說,金門經濟發展神速,供電系統已不敷使用,原預估108年起有缺電的風險,增設9、10號機組將可滿足民眾需求。

張偉荃也說,中興電工以全世界最好的機組,有企圖心將這項工程做好,而且要爭取108年國家工程金質獎的榮耀。

另外,陳福海表示,兩岸關係微妙,充滿變化,兩岸友善交流就要靠金門,金門水電不能缺,工程一定要用最好的設備。謝東龍進一步說,科技到哪,採購就要到哪。

台電表示,兩個新機組運轉後,將增加金門全島2萬KW供電能力,每年可增加7000萬度發電量,將可提升年度總發電量約24%,預估到118年金門不會缺電。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