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轉弱勢女童未來 世展會出桌曆

2017/10/12 16:25(10/12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為鼓勵弱勢女童翻轉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收集國際上翻轉命運女孩的故事製成2018年桌曆,希望鼓勵更多人帶著相同的勇氣與信心,克服挑戰。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世界展望會今年蒐集國際上突破困境、翻轉命運的勇敢女孩與婦女故事,將她們的故事製作成關懷桌曆,期盼延續這股正向力量。

他說,故事中有位26歲的亞美尼亞女子薩拉(Sara Petrosyan),在姊姊的鼓勵下走出村莊,爭取就讀教育大學的權利,且在畢業後取得社工資格,目前已在亞美尼亞從事社區服務。

王昶評指出,另一個故事是衣索比亞25歲母親蕾伍塔(Rewuda Shekdelil),她已是4個孩子的媽,但因丈夫的收入不夠養活全家,她只好到田裡幫忙打工,但不管怎麼努力,依舊餵不飽孩子。

今年初,蕾伍塔加入世界展望會農業培訓方案,開始學習種菜,並與鄰居一起創立農產協會。她第一次收成就賺得600多美元,在買了兩頭羊後,還有錢存進銀行,最令她高興的是,她的4個孩子每天都有三餐吃。

他說,這本蒐集翻轉命運女孩故事的桌曆,將以義賣方式,鼓勵更多人迎向挑戰;義賣所得將投入弱勢女童權益倡導、教育與生計,並防範女童受暴,促進降低童婚比例等方案。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