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獨步全台 取經歐洲MBT垃圾處理

2017/10/13 13:00(10/13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3日電)雲林縣跨出全台第一步,赴歐洲取經垃圾處理「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將垃圾全分類、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發電等技術引進台灣。

雲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出國考察MBT」行前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指出,將於15日至25日率縣府團隊,參訪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的MBT廠,並交流循環經濟與綠能發展的經驗。

李進勇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垃圾危機全台都有可能發生,垃圾問題不只家庭垃圾,一般事業廢棄物也是,必須面對、解決並踏出腳步,雲林的垃圾危機險峻,更要積極邁出步伐,提升垃圾自主處理能力。

李進勇說,為垃圾處理尋找出路,國內至今沒有MBT實廠建置應用,雲林縣府團隊將前往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參訪MBT廠,引進低碳排放、垃圾全分類、轉化資源再利用、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發電等技術。

他說,值得一提的是,MBT技術從垃圾分選到產製固體回收燃料(SRF),將促進整合雲林縣內使用燃煤的電廠及汽電共生廠,讓產製的SRF做為替代燃煤使用。

李進勇表示,有關MBT廠設置的行政程序,中央政府尚未核定,但中央已表達支持由雲林率先推動示範,所以雲林要先跨出去,以積極行動將技術帶回台灣,在雲林使用並全面推廣。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