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扶老計畫 合條件者補助8萬

2017/10/13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為防老年人在家摔倒,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台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協助家中長輩進行居家安全評估,進行簡易修繕,並補助符合條件者新台幣8萬元。

家住北投區的歐陽奶奶高齡90歲,患有失智症,平常依靠四腳助行器或手推輪椅走動,家中浴室原本有浴缸,但浴室的門檻、濕滑的地板讓她洗澡相當費力。透過方案,浴室門更換為拉門,拆除浴缸,並在沐浴處、馬桶旁、入口處加裝安全扶手,地面鋪設防滑磁磚。

歐陽奶奶的媳婦說,在修繕完成前,奶奶必須坐在馬桶上洗澡,可能也不太舒服;修繕後,奶奶可坐著淋浴,有時還會露出笑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探視,表示以前興建房子時,沒有考慮防震安全係數、無障礙空間,而長者跌倒的風險高,且非常麻煩,「阿婆跌倒是死亡率第一,骨折、有時還會有頭部外傷,臥床後就褥瘡、肺炎都來」。

柯文哲說,只要民眾有需求,就可打電話諮詢,若是中低收入戶、所得稅率5%以下,台北市社會局將補助8萬元,他笑稱,「歡迎有錢人也可以打電話,但要自己付錢」。

社會局長許立民會後受訪表示,以他之前在醫院的經驗,老人跌倒後,無論是換髖關節、膝關節,醫療費用與家屬負擔等都超過8萬元,預防勝於治療。而這項服務屬於「一站式」服務,諮詢、評估、施工、監工、驗收、請款為一條龍。

社會局資料顯示,自民國102年推行至今,已針對不同住屋需求修繕667件,其中,扶手、防滑措施是申請者最迫切的需求。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