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文化慶典交流 創意踩街熱鬧登場

2017/10/14 17:12(10/14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辦理「台日文化慶典平安祭」的創意踩街嘉年華今天下午熱鬧登場。至於晚間的台日團隊文化慶典大匯演,考量降雨因素,移至室內進行。

「台日文化慶典平安祭」原預計於今天晚上7時30分在新港藝術高中戶外搭建的玉山平台,由台日16個團隊競藝,包含日本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古川祭」中的獅子舞等表演,考量降雨因素,今天晚上演出移至新港藝術高中演藝廳舉行。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謝東哲表示,下午邀集數十個團隊進行創意踩街嘉年華,因上午嘉義地區雨勢不斷,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等人擔心無法進行,董監事討論又無共識。

謝東哲指出,一行人便前往新港奉天宮擲筊請示媽祖,結果請出「風雨免朝」旗,下午踩街隊伍出發時,雨勢停歇,來自日本飛驒市古川町的民眾也加入踩街行列,一起為台日文化慶典大匯演熱身。

今天及明天晚上展演團隊,包括來自日本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古川祭」中的獅子舞、鬥雞樂、浦安之舞及狐狸火祭中的狐狸娶親故事,還有在地的新港舞鳳軒北管劇團、新港藝術高中六佾舞、嬉班子樂團等團隊。

另外,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於今天起展出「新港與古川-台日慶典的對話特展」,展示日本飛驒市古川町的三寺巡禮、新港鄉媽祖信仰等祭典文化,還迎請新港奉天宮四街祖媽神尊在會場安座。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