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敬老獻藝演技爆發 新北府會攜手演歌仔戲

2017/10/18 14:17(10/18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8日電)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每年攜手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大獲民眾好評。由於明年選舉將屆,議員及局處首長均把握選前機會,參演人員為歷屆之最,府會演技大爆發。

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今天舉辦記者會,這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首創,已連續舉辦7年,這是全台灣各縣市絕無僅有新北唯一的活動,透過演出促進府會一家親的深厚情感。

由於明年將進行下屆市長及議員選舉,許多未參加過演出的局處首長及議員紛紛下海,粉墨登場。

包括副市長李四川、文化局長林寬裕、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社會局長張錦麗、人事處長陳昭欽及審計處長李錦常等;議員有白珮茹、劉美芳、賴秋媚、王淑慧、林銘仁、許昭興、楊春妹、廖本煙及市議會主任吳黎明、林順全等擔綱演出。

市議會歌仔戲社團創社議員王淑慧表示,不知道明年是否會再當選,許多人都把握選前機會,紛紛參與。今年參演的首長及議員人數打破過去的紀錄,同時為了傳承,今年首度加入秀朗國小「鄉土藝術兒童歌仔戲團」學生參與演出新的戲碼「龍鳳再生緣」。

和李四川都在劇中扮皇帝比演技的廖本煙表示,從小就很喜歡看歌仔戲,常常等在戲棚下等看戲。只是穿上戲服猛冒汗,劉美芳笑他是剛從三溫暖趕來的嗎?廖本煙就喃喃自語表示,以前沒有冷氣,為何演員能穿得住這麼厚重的戲服。

劉美芳表示,戲劇將於10月28日晚間7時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登場。民眾自19日起,可至市府1 樓服務台、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藝文中心免費索取入場券,發完為止。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每年敬老獻藝歌仔戲都一票難求,這次為了服務「當我們老在一起」的LINE好友,特別保留200張票供抽獎,憑獲獎手機畫面,一個Line帳號可兌換兩張入場券。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