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長官派或民選 高水利會:農民權益優先

2017/10/18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農田水利會長要採官派或民選?高雄農田水利會長呂文豪今天指出,以農民權益和需求為優先,水利會就是要協助農民解決灌溉和排水問題。

高雄農田水利會6萬多名會員,近7年來會長都由民進黨人士擔任,近來傳出中央擬改採會長官派,讓水權的支配事權合一。

呂文豪今天出席農民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後表示,他關心的是農田灌溉和排水的問題,農民權益是他要努力的方向,不過他也表達官派會長可能有利於加速事權合一,可免除既是農委會也是經濟部管轄雙頭馬車業務的問題。

已有數十年高雄農田水利會員資歷的郭文明告訴中央社記者,供水問題是農民最關切的,如果是民選會長,會更積極走訪並回應農民需求,他主張要繼續民選。

為加速基層農民灌溉和排水意見反映,高雄農田水利會今天起開通559-1234專線,提供渠道維護、灌溉給水及災害復舊等意見反映。

同時,農田水利會為緬懷曹謹興水利鑿水塘在鳳山區開大圳對農業灌溉的貢獻事蹟,已打造一尊曹公金身,將在10月29日及30日舉辦系列活動,並安座開光。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