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監辦街頭藝人考照 步入社會做準備

2017/10/18 17:19(10/18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政府與嘉義監獄合作,今天在嘉監為收容學員舉辦街頭藝人徵選,專程到場觀賞學員大展身手的縣長張花冠說,考取證照後,可在雲嘉嘉三縣市演出,為步入社會預做準備。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辦理街頭藝人徵選至今8年,已核發385張街頭藝人證。另外,嘉義縣市與雲林縣為將多元街頭藝術推展至鄰近區域,彼此達共識,只要在一地取得證照,就能在3地演出,增加更多展演空間與演出機會。

嘉義縣街頭藝人徵選制度開辦至今,今年首次與法務部合作,今天前往嘉義監獄為學員舉行審查會,有31 組學員參加徵選,表演項目有烏克麗麗、布袋戲團、小平頭樂團、口琴、十鼓表演、造型氣球等,徵選結果有25組順利考取證照。

張花冠在嘉監人員陪同下,除了參觀文創工藝攤位外,還觀賞小平頭樂團與吉他彈唱,學員賣力演唱,現場掌聲不斷,張花冠形容嘉監真的是「臥虎藏龍」,令人大開眼界。

張花冠指出,透過街頭藝人徵選發掘學員才華,建立自信,相信藝術的療癒可以沉澱身心靈,還能學得一技之長,對學員有絕對正面的啟發作用。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