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收廠商政治獻金 潘孟安動怒

2017/10/18 20:46(10/18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縣政府核准刀鋸工廠在高樹鄉水源保護區設立,引起當地居民反彈,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質問縣長潘孟安是否收取廠商的政治獻金,潘孟安動怒,要求收回指控。

蔣月惠持抗議標語質詢,她指出,刀鋸工廠業者民國104年取得泰山村用地後,縣政府民國105年就核准業者設廠,道路通行權也很快核准,高樹鄉是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居民不能養豬,為何可以設工廠?

蔣月惠質疑,「縣府對刀鋸工廠的行政效率如此之高,是不是潘縣長收了政治獻金?」

潘孟安聽了動怒,要求蔣月惠收回這項指控,他說,議員的質詢要有所本,不應在議會殿堂做不實的誣衊。蔣月惠不滿回嗆「你難道不知道人民有多痛苦嗎?」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她拒絕收回在議會說的話。

兩人高分貝互嗆,主席唐玉琴制止雙方發言,隨後請潘孟安就蔣月惠的質詢回答,潘孟安說,刀鋸廠用地民國64年就劃定為丁種建築用地,業者提出合法申請,且是沒有高污染事業,縣府依法核准。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