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南車站廊柱腐蝕嚴重 議員爭取修復

2017/10/19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日南火車站因木質廊柱、牆壁腐蝕嚴重,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憂心車站經不起強震,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希望可以協助維修,讓這座已有95年歷史的車站風華再現。

吳敏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南火車站落成於1922年,為台鐵海線五座「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之一,混合東西方建築風格,台鐵車站分級屬於乙種簡易站,平日客運量雖少,但在鐵道迷心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吳敏濟指出,Y字型廊柱是日南火車站建築體的主要支撐,接近地面的柱腳,裡外均已腐蝕破損,拍起來鬆鬆軟軟,究竟還殘存多少支撐力量著實令人擔心,萬一有強震發生,恐有傾頹的危險。

吳敏濟表示,候車室每一面牆壁都有明顯的蟲蛀孔洞,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台鐵雖在4年前進行維修,但從普遍腐蝕的程度看來,恐怕並未抽換遭蟲蛀腐蝕的木頭。

台中市政府文化資產處長李智富表示,依文資法規定,古蹟由管理單位自行維護,市府在與台鐵溝通的過程中得知,台鐵公司因長期處於虧損狀態,被列為古蹟的鐵路建築又多,維護上力有未逮。

李智富指出,不過文資法去年已經修改,古蹟管理單位可向文化部申請30%的維護費,市府願意協助申請。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