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牛隻遭竊 警助平安返回飼主身邊

2017/10/20 19:58(10/20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0日電)苗栗縣後龍鎮今年9月陸續傳出有農民的牛隻遭竊,警方月初在桃園逮捕有前科的邱姓竊賊後,持續追查牛隻下落,終於將遭竊的其中3頭牛隻帶回,順利回到飼主身邊。

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邱姓偷牛賊遭逮後,員警經多日努力,掌握到另一名共犯身分,並得知邱嫌將牛隻販賣到新北市樹林及桃園市平鎮區,立刻展開追查。

竹南分局表示,經多日調查,終於在昨天和今天順利找回一頭母牛與兩頭小牛,通知失主到竹南警分局認領失竊牛隻。

代替老父親到警分局領牛的陳文雄跟警方說,失竊牛隻是他90多歲老父親的晚年生活重心,但有4頭牛被陸續偷走後,老父親心情變得很差,甚至連飯都吃不太下,近日更因生病臥床,原本以為牛隻都已被賣去屠宰,得知被找回後,老父才終於展露笑容。

承辦員警受訪指出,今年9月在苗栗後龍地區發生3 起牛隻遭竊案件,共有6頭黃牛遭竊,歹徒犯案手法都是先竊取小貨車後,選擇偏僻農地行竊,趁著四下無人,把牛隻牽上貨車載走,為掩人耳目,還用帆布覆蓋在牛隻上方,增加查緝難度。

承辦員警說,專案小組沿線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有多次偷牛前科的邱姓男子,4日前往桃園市平鎮區逮人,他到案後卻矢口否認犯行,但因證據明確,已將全案依竊盜罪嫌將嫌犯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