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戶座流星雨登場 22日清晨最佳時間點

2017/10/21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天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在沒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估計每小時可看見約20顆流星,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預估到10月底都可觀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發布新聞稿表示,10月份最大流星雨來了,21日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除流星雨外,還是最適合觀賞天王星的時節。

台北天文館特別在今晚7時至9時開放第二觀測室,讓民眾透過高倍率的專業天文望遠鏡觀賞藍綠色的天王星。

至於獵戶座流星雨歡賞時間,天文館說,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活動日期介於10 月2日至11月7日間,今年預計極大期落在21日,幾乎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良好。

獵戶座約在晚上10時至11時從東方升起,20日晚上10時後至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流星雨極大期通常延續好幾天,10月中到月底期間都可觀賞。

天文館說,天王星是第一顆用望遠鏡發現的行星,也是太陽八大行星中唯一「躺著轉」的行星,天王星在20日最接近地球,也是最亮、視直徑最大的時候,整夜可見。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