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K台灣台中出發 林佳龍揮旗歡送單車隊

2017/10/21 17:37(10/21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台中市政府推動的「0K台灣 台中出發」活動,邀集來自日本、中國及台灣的單車族組成環島挑戰團,今天在台中市長林佳龍揮旗歡送下,從市府兵分兩路繞行台灣一圈。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0K台灣 台中出發─台中騎旅自行車嘉年華」,邀集20名「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約30名來自中國的「優也風火隊」以及由30名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共同組成環島挑戰團,預計以900公里,兵分兩路以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式繞行台灣一圈。

出發儀式今天在林佳龍的見證下,隊伍從市府廣場出發,預計29日完成回到台中。

林佳龍表示,台中已成為國際知名的自行車城市,市府推動的「0K台灣 台中出發」得到來自日本大分縣、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4縣市的熱烈支持,這些喜好自行車的朋友從台中出發也有特別意義,因為台中是台灣測量點的原點,0K也是「零」K,原點的意思。

林佳龍指出,台中是自行車產業重鎮,自行車也是市民喜愛的交通工具及運動競賽項目,市府十分支持舉辦各式騎乘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等,像是「環法自行車賽單站業餘挑戰賽」將於12月在台中登場。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很高興看到日本友好城市代表、中國大陸以及國內企業人士等百名車友,一起完成「0K台灣 台中出發」騎單車環島活動,相信大家在9天後回到台中時,除了滿載愉快回憶,也有領到完騎證書的滿滿成就感。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