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社造博覽會 台鐵舊月台展示吸睛

2017/10/21 18:50(10/21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吳睿騏桃園21日電)一年一度的桃園社造博覽會今天登場,今年特別在台鐵舊桃園火車站舉辦,數百人踩在鐵道上的碎石上穿梭,同時在月台上觀摩彼此作品,讓社造團體感覺超特別。

「2017桃園社造博覽會—天造地社.移城宜居」今天起到29日於台鐵舊桃園火車站及中壢區公所聯袂展出,共計有128個單位共同策展,同時規劃近百場的交流體驗活動,內容涵蓋7大社造主題展區、12件「築城記」藝術作品、國際交流座談會、紀錄片小影展、假日體驗行程及舞台展演。

桃園市的日本姐妹市、成田市副市長關根賢次、香川縣高松丸亀町商店街振興組合理事長古川康造等人也都應邀來台,與桃園社造團體共同觀摩交流,同時以「商圈振興」的議題,討論社造帶動文化產業的的各種可能。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社造活動逐年蓬勃發展,透過許多社區、鄰里、文化團體的發起,讓「社區中說不完的故事、挖不盡的寶藏」豐富了桃園的地方風采,今年的主題展區中,也透過各藝術家與居民的結合,凝聚在地居民的新方向,也希望讓參觀民眾可以挖掘更多社區營造的珍寶。

桃園社造博覽會最特別的亮點是移師到台鐵舊桃園火車站舉辦,參加團體還能踩在鐵道上的碎石上行進穿梭,同時在月台上觀摩彼此作品,讓社造團體感覺超特別。

參與活動策展的謝佩娟老師表示,火車站給人的印象就是「趕火車」的匆匆氛圍,這次有別於以往,將社造團體的作品從室內,移到台鐵舊月台上展出,讓作品成果從靜態展示,躍升為充滿場域概念的視覺呈現,更多了一絲懷舊的巧思,獲得非常多團體的高度肯定。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