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成績傲人 國手載譽歸

2017/10/21 19:30(10/2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1日電)2017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今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台灣47位國手出征參加42個職類競賽,經過激烈競爭後,以4金1銀5銅27優勝的佳績載譽返國,受到親友團熱情歡迎。

擔任代表團副團長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今天傍晚受訪表示,47位國手歷經各種戰役,多年的紮實訓練就為了這一刻,我國共選出47位選手參加42項職類競賽,與其他代表團所推選出的佼佼者在技能界奧林匹克殿堂一較高下,勇奪4金1銀5銅和27個優勝獎項,以職類來看獲奬率約8成8。

傢俱木工職類裁判長-侯世光表示,2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15至18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辦,由於國外選手多為在職者,與台灣以學生為主的選手型態不同,台灣的參賽者一開始吃盡苦頭,不過隨著比賽時間的流逝,台灣選手漸漸適應環境發揮專長,聰明應變性強的特性,最後更在多個項目創下好成績。

台灣在國際技能競賽奪得金牌的項目,分別是電子職類蔡喻至、家具木工職類鄭欽豪、汽車技術職類陳泯亨、平面設計技術職類黃于真,由桃竹苗分署培訓的國手鄭欽豪表示,比賽前幾天較緊張,分數落後較多,後來自己保持穩定的心情,分數漸漸迎頭趕上其他選手,最後更超越他人為台灣拿下金牌,連他自己都覺得很驕傲。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